龙华新闻

2020年第一天,快看这些有关深圳教育重磅消息!

编辑:孙逊2020-01-02 09:29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深圳教育局表示,计划新改扩建146所公办中小学校和30所公办普通高中,届时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普高学位6万个。


公办学前教育学位提升了多少?

2020年义务教育学位要建设多少?

深圳未来高等教育如何规划?

这些深圳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

深圳市教育局统统给出了回应!

 


未来三年新改扩建146所公办中小学校

新增学位21万个

 

深圳教育局表示,计划新改扩建146所公办中小学校和30所公办普通高中,届时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普高学位6万个。未来三年深圳将不遗余力推进教育学位建设,建成后全市学位紧张局面将有效缓解。

 

 

新学校怎么建?


新建学校将采取自主办学、名校集团化办学、引进国内名校合作办学等多种办学方式,保证“建一所、优一所”,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在学前教育上,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介绍,到2020年,将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公办幼儿园加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80%的目标。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进公办园的建设力度,规范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和提升它们的质量。

 



深圳高等教育未来可期

 

据介绍,深圳高等院校筹建进度加快: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挂牌设立

海洋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列入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规划

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纳入广东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2012年以来,深圳已高起点建成7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技术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全日制高校已达到13所。

 

其中市内本科高校录取线全部超广东省优先投档线,港中大(深圳)、哈工大(深圳)、南科大、深大等多所高校录取线居省内前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双双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市民子女不出深圳即可选择优质大学就读。

 

 

目前,深圳新增高校全职两院院士12人,全市高校全职两院院士总量超35人,成为全市高层次人才最大的蓄水池。

 

2019年还做了什么?

1.2019年新增中小学位5万个,幼儿园学位2万个。2019年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27所,新增学位5万个;三年来累计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03所,新增学位16.2万个。2019年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公办园和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79.6%。


2.全部消除超大班额(65人以上)现象,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均按国家规定班额招生,标准班额比例达到97%以上

 

3.特殊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实名登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同比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

4.705所学校为50.2万学生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96%;义务教育“四点半”活动资助经费,由每生每年350元提升到1000元。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