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湖迎福游乐会欢乐上演

编辑:陶倩2020-01-0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湖迎福游乐会欢乐上演,现场一派新年喜庆氛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宵 文/图)张灯结彩,百福迎春!挥别2019年,给2020年一个温暖的开始。元旦佳节当天,观澜湖新城MH MALL举办了盛大的迎福游乐会,新的一年在欢腾和温情中拉开了帷幕。

当晚,夜幕降临后的观澜湖,更加具有节日的氛围。时尚缤纷的MH MALL混搭上了浓郁的中国风,气氛喜气祥和。主办方安排了近千只花灯和油纸伞悬挂在广场上,成了一道流光溢彩的灯火长廊,五彩油纸伞更是将游客带入到婉约静美的江南水乡意境之中。

在当晚的节目汇演上,孩子们朗诵传统诗歌,穿着传统服饰走秀,演奏民族乐器,表演传统戏曲……些许稚嫩的表演让人倍感亲切,更给传统文化带上了年轻的气息。

当天,游乐会不仅布置得古意盎然,更是借由观澜湖手艺工场等文创项目,在现场呈现了一批文化气息浓郁的手工艺品,吸引大批游客聚拢参观。此外,还有书法家挥毫写下各种书体的“福”字,篆刻艺术家现场刻印。非遗传承人、剪纸艺术家王宁更是用皮和纸剪出了独具创意的“福”。

据介绍,观澜湖这种节庆活动模式大大带动了客流量,以观澜湖新城为例,元旦当天的客流量是平日的3倍。一直延续到晚上的游乐会不仅点亮了深圳北的夜空,更成为消费升级的经济盛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