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泛凝聚力量 龙华区高标准建设现代文明之区

编辑:陶倩2020-01-0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小波)2019年12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深圳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各街道各单位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统筹指导,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龙华区成立三周年,扎实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依托报纸、电视、网络、两微一端及“龙眼视频”栏目“6+1”宣传矩阵,集中报道各街道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经验举措,讲好龙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故事。

会议强调,要根据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关于城市文明典范的战略定位、全会要求重点抓好的建设现代文明之城工作部署,高起点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使之成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二是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举全区之力确保深圳文明城市建设“六连冠”。三是全力创新全领域公共文明促进新机制,持续强化公共文明促进会示范引领作用,拓展市民参与文明创建途径和方式。四是全力构建龙华荣誉道德体系,常态化开展“闪亮龙华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道德楷模“传、帮、带”作用。五是全力推进以法治促文明的龙华实践,紧密结合正在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用法治力量激扬文明新风。六是全力发挥文联统筹协调作用,紧紧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充分挖掘龙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元素,推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深圳特色、龙华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