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税收总额427.4亿元

编辑:陶倩2020-01-02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年收入稳增长、税收稳结构、优质企业稳增加,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强大后劲。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梁凯乔 朱海情)龙华区2019年收入稳增长、税收稳结构、优质企业稳增加,呈现“三稳”态势,为辖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强大后劲。2019年12月3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财政结算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出席会议,并听取了龙华区财政、税务部门相关工作汇报。

2019年,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龙华区财政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细之又细抓好减税降费,着力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切实排查摸清可入库非税收入,合理盘活变现政府资产资源。龙华区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减税各项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负担,着力优化服务。区级综合财政收入412.1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1亿元,增长6.58%;辖区税收总额427.4亿元,增长2.8%;区级税收130.5亿元,增长2.6%,有力保证了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2019年,龙华区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实现各季度关键节点“双序时”,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9%;支出均衡性大幅提高,每月完成序时进度要求;八项支出229.2亿元,增长11%,有力助推辖区经济增长。九大类民生支出177.8亿元,增长14.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2%,提高4.6个百分点,支出结构持续优化。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龙华区财政教育支出年均增长37%,增速全市排名第一。用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基建支出合计131.9亿元,增长30.8%,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品质、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上,王卫对区财税部门顶住压力、攻坚克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2020年财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科学合理规划,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预算,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把钱用在刀刃上;聚焦主责主业,为“双区”建设提供财力保障,不断提升财税工作质量,全力支持稳投资、补短板、扩内需;转变工作作风,在改善工作服务上下功夫,深度挖潜财税数据这座“金山银库”,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

龙华区2019年财税情况

●综合财政收入412.1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1亿元,增长6.58%。

●税收总额427.4亿元,增长2.8%。

●税收130.5亿元,增长2.6%。

●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9%。

●九大类民生支出177.8亿元,增长14.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2%,提高4.6个百分点。

●近三年,龙华区财政教育支出年均增长37%,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用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基建支出合计131.9亿元,增长30.8%。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