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点亮微心愿 致敬产业奉献者

编辑:陶倩2019-12-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产业奉献者对微心愿认领圆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加男/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在福城章阁社区产业奉献者党群服务V站,辖区部分企业、商铺、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章阁支行负责人以及青年产业奉献者、居民和儿童等60人会聚于此,见证、参与“致敬产业奉献者-微心愿发布会、第三季度章阁好人、最美家庭、诚信示范商铺颁奖”等活动。当天活动对8名章阁好人、3个最美家庭、2家诚信经营示范商铺进行颁奖,彰显“树立榜样正能量标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的社区人文理念。

不过,当天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致敬产业奉献者-微心愿发布会”。章阁社区党委经过前期收集、审核,当天章阁社区发布了个人(青年产业奉献者及儿童)微心愿28条、商铺微心愿6条,34条微心愿当天被认领、圆梦27条。认领者有社区爱心企业、商铺,也有社区青年产业奉献者,火热的认领场面破除了以往的“只发不圆”。

据章阁社区党委介绍,“微心愿”主要面向社区产业奉献者及其家庭、商铺等征集,希望通过认领一个心愿、点亮一个梦想,向辖区的产业奉献者致敬,增强他们的家园归属感。

活动开展以来,章阁社区党委捧出一颗真心、投入一片真情,把群众的心愿记在心里,根据居民需求,经由先征集、后审核、再分类“前三步”,实现“小”心愿与“大”关怀的紧密融合:第一步是合力征集“微心愿”——社区党委通过“1+2+N”网格化包楼走访、微信公众号民情民意调查等载体,定期发布征集“微心愿”的工作信息。第二步是认真审核“微心愿”——社区党委成员对“微心愿”进行汇总审核分析,确保各项需求实在具体、切实可行,列出“微心愿”具体内容,制定服务群众菜单。第三步是精准分类“微心愿”——为提高定制服务菜单的精准性,社区党委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进行了分类。

走完了“前三步”,社区党委审将核过的“微心愿”内容通过有效途径进行发布,努力实现人人知晓“微心愿”,帮助许愿人找到认领者,用真实行动破除以往的“只发不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