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9重大项目:华南实验学校主体工程完工

编辑:陶倩2019-12-31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南实验学校图书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日前,记者走访了华南实验学校。据了解,华南实验学校工程属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学校总用地面积28656平方米,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45个班2100个学位,现有学生1345人,专任教师90人,引进省、市、区各级名教师30名。该校已于2018年投入使用,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华南实验学校位于民治街道梅观路与民康路交会处东侧,毗邻特大型综合铁路枢纽深圳北站商圈,交通便捷,环境优美。

记者发现,华南实验学校设计精巧,其重构学校空间,建设一道二馆三场四园,其中一道为环校绿道,二馆为图书馆、科学馆,三场为梦想剧场、亲水广场、天空农场,四园为问园、听园、思园、意园;该设计让传统教室之外的户外露台、走廊、绿道等都变成“教室”。

华南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教职工服务楼、体育馆、综合楼等基础设施,年内全部建设完成。12月初,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足球场的草坪尚未铺完,施工建材有序堆放在周边;该校体育馆即将完工,主体建设已经完成,但内部装修尚未完成;当时,这些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12月底,记者再次来到该校,看到足球场草坪全铺完,主体建设已全面完工。

据了解,华南实验学校围绕“让每位孩子都有对话世界的能力”的办学理念,以“未来学校”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打造适合每一位孩子成长的校园文化,让孩子们亲近自然、融入社会、创造未来。

该校开发丰富的个性课程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学校个性课程包括森林学院、去远方、足球、思维导图、DT课程等;学生个性课程包括运动项目自主选修、艺术项目自主选修、科技项目自主选修和“魔法学院”课程。学校还打破传统,创编了“校园动感操”,根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改编了“华实英雄舞”,让校园文化在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中绽放。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龙华已经进入学校加速建设阶段,明年预计有15所学校开工建设,可以交付使用5所,龙华学位紧张的情况将逐步获得缓解。

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