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编辑:2019-12-27 15:42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为做好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准备工作,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好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龙华区热点难点问题,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3

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下午,代表一行参观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深入细致视察“四点半”社区教育融合项目。

民泰社区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时代学习方式,在社区工作站和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内企业、学校、培训机构等设立活动场所,创建各类学习型组织,“四点半”学校迄今累计开办113天,服务1180人次,在社区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被评选为龙华区社区教育示范点。

召开座谈会

职能部门汇报工作

区民政局

区教育局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潘芸汇报了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反映了养老服务政策出台方面进度缓慢,事关养老事业发展的养老照护专业人员、经费等问题。

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汇报了“四点半”活动、示范点社区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介绍了社区教育与“四点半”活动融合的措施及目标,建议市人大代表协调多部门联动,加强“四点半”活动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活动落实;推动保障社区配备充足的专业社工和安保人员。

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

于宁

孙利

李晓桃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