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运用DNA技术成功破获别墅盗窃案

编辑:陶倩2019-12-27 14: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阳)飞贼出狱后不思悔改,又连续攀爬入室盗窃作案。近日,龙华警方通过刑事技术提取现场痕迹物证,最终成功锁定嫌犯,迅速将案件侦破。这也是龙华公安技术指导侦查、技术服务侦查,把技术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侦查战果的一个典型案例。

11月12日,民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的别墅遭到撬窗盗窃,被盗走一批首饰和现金,损失达3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侦查。通过仔细勘查,发现窗户上有手套痕以及撬压痕,在窗户下也发现防滑袜足迹,嫌疑人作案时带头套、手套和防滑袜,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但由于可用的线索不多,现场的监控摄像头正在维修,一时间难以确定嫌疑人身份。

正当办案民警苦恼之际,12月12日凌晨4时许,别墅区内再次发生盗窃案,一名可疑人员在被发现后仓皇逃窜,现场遗留下一个黑色手提袋,里面有名表6块。随即,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民新派出所办案民警再次对两起案件现场进行反复勘查。通过对作案手法、工具痕迹以及现场遗留的穿袜足迹的分析,认定两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于是进行并案侦查。随后勘查人员将现场遗留下的黑色手提袋送到龙华分局司法鉴定中心DNA实验室检验,经过比对检验,最终比中一名犯罪前科人员。

通过多方面的调查取证,历时十多天,在夯实所有证据链的前提下,龙华警方最终于12月23日下午将嫌疑人赖某平(男,33岁)抓获归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