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音乐作品展演拉开帷幕

编辑:陶倩2019-12-04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龙华青年歌唱家原琳琳倾情演唱歌曲《绒花》。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3日晚,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以及广东汉乐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音乐作品展演在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开演,近500名文艺家及市民观看了本场演出。

“闪亮龙华”音乐作品展演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演的动态演出部分,以歌曲加舞蹈的形式呈现,整场活动由“序曲·燎原星光”“记忆回响”“新的征程”“尾声·花开新时代”四个篇章组成。

当天晚上,在一阵悠扬的童声合唱——《东方红》的旋律中,“闪亮龙华”音乐作品展演正式拉开帷幕。“东方红,太阳升……”领唱的女童仅5岁,十多位儿童以稚嫩的童音清唱着《东方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这个节目好,孩子们唱得真好听。”有市民点赞展演的序曲设计别出心裁。据悉,参与《东方红》歌曲演唱的儿童中,大部分年龄仅5岁,年龄最大的12岁。

在“记忆回响”篇章,龙华区文联精选了多首老歌,如《南屏晚钟》《牧羊曲》《绒花》《恋曲1990》《故乡的云》等,让市民可以借经典歌曲的旋律,重温时代记忆。这部分的歌曲,既有浓浓乡愁,也饱含绵绵的情意。

“新的征程”篇章包含三首原创歌曲:《旧时光》《山·城情歌》和《国之大者》,由龙华区文艺工作者创作和演唱。其中《山·城情歌》是一首男女对唱民歌,也是一首新时代美丽城乡的颂歌。在歌曲中,能处处感受到城市和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中,优美的歌声让在他乡奋斗的人“记住乡愁”。该歌曲曾获得广东省2018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一等奖、深圳市2018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一等奖、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艺术节金奖。

音乐作品展演在原创曲目《文明花开心绣未来》的歌曲声中落下帷幕。该歌曲曾获得鹏城歌飞扬第三季度金曲奖、音乐工程奖等奖项。歌曲呼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同时也蕴含着对深圳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

据悉,此次音乐作品展演是龙华区文联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展后的一次新创举,集结了龙华区近年来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及舞蹈。

龙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演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可以让大家从视觉、听觉上享受到龙华文艺界的创作成果。“音乐可以给人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有些歌曲代表的是一个时代的特色。这次的音乐作品展演是希望把龙华文艺创作者的这种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国家繁荣昌盛的期许,通过歌声诠释和表达出来,用音乐传递爱和力量。”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区文联将会在文艺创作和打造精品上加倍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