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加大超线经营整治力度

编辑:陶倩2019-10-16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辖区农贸市场附近道路、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铁腕整治超门店经营、乱摆卖等行为。

整治行动中,福城街道执法人员对超线经营商铺相关负责人进行耐心教育、引导劝说,对屡劝不听的依法查处,予以处罚。同时在行动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执法办案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把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提醒商户合法合规经营、文明经营。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商铺超门线经营的势头,打击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坚持长效管理机制,加大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及巡查力度,严查违法市容乱象。同时,福城街道执法队在此呼吁广大商家和市民自觉遵守法律规定,提高文明意识,规范经营,积极主动维护福城文明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