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整治沿街商户乱倒污水

编辑:陶倩2019-10-16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全面开展治理乱倒污水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制止沿街商家乱排污水行为。

近日,执法人员巡查至清湖新村时,发现一临街生鲜店铺将大量海鲜产品摆放在店门口,不断有污水直接排放在道路上。执法人员当即制止乱排污水行为。执法人员结合“门前三包”制度条理清晰地对相关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后,该生鲜超市负责人认识到错误,表示今后搬运海鲜产品会自觉清扫污水。

执法人员介绍,路面乱倒污水行为不仅会增加环卫保洁难度,未经处理的污水容易导致下水道排污口堵塞,还容易导致老人和小孩滑倒。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临街居民和商铺经营者维护市容环境和道路安全的意识。同时,将联合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排放污水行为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并公布投诉电话,发动群众广泛监督,联手制止不文明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