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编辑:陶倩2019-10-16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伍春平)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辖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系列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认知能力和意识水平,共同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系列活动包括常规服务和专项服务。常规服务为食品抽检结果信息推送、征集居民食品安全意见、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志愿队伍组织与培训、现场检测5项服务,专项服务包括社区宣传、食品安全工作坊等。活动通过线上微信群互动,线下现场宣传、派发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真正把食品安全知识传送给每一位居民群众,切实了解和掌握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需求。活动还组织居民群众走进食品生产企业,针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食品安全小实验、情景剧等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认知能力和法律意识。

“活动很丰富,也非常接地气。”活动在居民群众中反响热烈。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服务于基层社区,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是食品安全治理的新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