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华中学9名学子喜获全国书法大赛大奖

编辑:陶倩2019-10-15 15: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东省赛区评审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霞)近日,龙华区新华中学传来喜讯, 在“中华好书法”第三届全国中小学书法大赛中,新华中学9名学子榜上有名,其中学生硬笔组获得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毛笔组1人获优秀奖。

据介绍,此次比赛,广东赛区共有8000余件作品参选,新华中学有22幅选送作品获奖。随后广东赛区评委组在全省各地市再次选出了300余幅优秀作品送至北京参加全国等级奖评选,经过大赛评委会严苛的复评、终评,最终,新华中学卓阅、李馨爱、林子枫、陈菡婴、李灿霞、许钰鑫、齐清、李晗、莫曦妍等9名同学在指导老师谢芳慧、钟艳霞的指导下成功拿下硬笔组与毛笔组9个奖项。

在新华中学,人人都以能写一手好字为荣,练习书写蔚然成风,写一手好字也让新华学子受益终生。

近年来,新华中学实施积极教育,以理念育人,打造精品校园,以环境育人,校园楼亭廊桥、草木山石、名言警句布局合理,格调高雅,均体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精华。走进校园,你会发现学校教学楼和场馆是以“弘”字为中心词命名的,校园的厅、廊、道、桥、亭、墙等都有独具特色的名称,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处处体现着“让每一个角落都说话”、“让一草一木都育人”。

同时,学校从学生的思想品质领域和特长发展领域全力构建“感恩·梦想”两大课程体系,为新华学子呈现了众多的个性化、多元化的校本课程,形成了《谢老师教你学书法》《跳绳》《诚信伴我行》《感恩课程》系列读本等有价值的校本教材。

九(6)班陈菡婴:省级二等奖作品(国家级三等奖)。

九(10)班李灿霞:省级二等奖作品(国家级三等奖)。

九(15)班许钰鑫:省级二等奖作品(国家级三等奖)。

九(16)班李馨爱:(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作品。

九(16)班卓阅:(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作品。

九(17)班林子枫:(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作品。

九(17)班齐清:省级二等奖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