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小学家庭健康技能竞赛获佳绩

编辑:陶倩2019-10-15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库坑学子参加踢健球技能竞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廖振飞 文/图)家庭和学校是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健康行为的养成离不开家长的指导与监督。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习惯的养成,日前,龙华区举办了首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来自龙华区12所小学的12支队伍在这场健康知识竞赛中相互角逐。库坑小学的李子墨同学家庭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知识比赛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知识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技能竞赛包括家长的刷牙比赛,孩子的1分钟踢毽子和1分钟跳绳比赛。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你追我赶,赛场高潮迭起,反响热烈,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健康知识储备量,还考验参赛选手的答题速度和心理素质。技能竞赛中,库坑小学李子墨展现了过人的才华,不管是踢毽球、跳绳,还是钢琴演奏,都获得全场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库坑小学苏菊红老师和李子墨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379分,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最佳家庭二等奖,并将代表龙华区参加深圳市家庭健康技能竞赛。

据悉,这次活动以赛促学,激发了学校亲子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提高了亲子健康素养水平,努力形成做到将健康观念融入家庭,孩子与成人两手抓健康的美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