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到观澜二小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编辑:陶倩2019-10-15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廖宇新)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龙华区教科院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人,到观澜第二小学进行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项调研。

近年来,观澜第二小学按照2018年-2020年信息化发展规划认真做好落实。目前,学校教师实现了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并能熟练地应用课堂教学;学校已做到了5G网络、视频监控全覆盖;教室用上了全新的Seewo一体机;学校全面使用企业微信办公;建设了高标准的智慧教室;开发了一批网络教学资源;开发了编程校本课程,编写了《小小编程家》校本教材;开设了STM课程;引进了3D打印技术;每位教师的办公电脑和平板电脑安装墨痕智慧课堂软件,教师们积极应用好学科网、K12等网络上的教学资源,能较好地做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陶玲玲、贾阳、邓海婷三位教师分别荣获2017、2018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大赛一等奖;500多名学生在区级以上的信息技术、科技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龙华区教科院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观澜第二小学在克服学校改造中的困难的同时,还能认真落实好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是百姓心中的好学校。并表示,支持学校提出的2020年龙华区信息化项目计划需求,他还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校长张玲希望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教科院一如既往支持观澜第二小学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积极配合全区“三龙战略”,争取在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5G+时代、5G+智能教育等方面走在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