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获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9-10-1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陈萌用自己的语言魅力带动和感染学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日前,深圳市中学化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观澜二中陈萌老师代表龙华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市一等奖第一名。

此次比赛分两轮进行,初选赛是专业技能赛,由实验操作视频和即兴演讲构成,第二轮决赛是教学技能赛,分AB角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多种竞赛形式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陈萌老师在两轮比赛中,成绩均为第一名。

在最后一轮现场教学比赛中,陈萌用自己的语言魅力带动和感染学生。整节课引起学生的强烈共鸣,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互动,最后达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精彩授课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陈萌自去年9月来观澜二中任教初三化学,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谦虚好学,勤奋踏实,善于反思和总结,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受到科组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陈萌告诉记者,“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是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让我能更有信心地应对比赛,所以这份荣誉属于大家,属于二中这个温暖的集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