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法警参观观澜平安基地

编辑:陶倩2019-10-15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妍 叶颖琪)为增强法警对安全防护知识的了解及工作的重视,配合安全防护工作的开展,推进健康、稳定、和谐社会建设,日前,龙华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35名法警人员来到观澜平安基地参观培训。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法警们参观了基地的禁毒、反邪和反恐等展厅。在禁毒展厅里,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毒品仿真模型、吸毒后的危害、近代虎门销烟的历史,使大家明白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刻不容缓;在防邪展厅里,讲解员以2004年天安门法轮功事件为切入点,引导法警从此事件中分析出邪教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在反恐展厅里,讲解员列举了现代以来我国反恐的案例,引起了法警们的深思,为接下来开展反恐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结束后,法警们与基地工作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并分享他们在日常安全防护工作上面的一些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