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排查保障房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10-15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为强化保障房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区住房保障中心召开消防安全再部署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保障房消防安全大排查部署工作,排查辖区内所有保障房安全隐患。

10月9日、11日,区住房保障中心组织辖区保障房物业公司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醒租户做好“四清四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清屋顶;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做好安居保民工作;物业公司要严防死守,预防为主,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租户整改,并将不配合整改的租户上报行业相关部门处理。对于屡次不配合整改和不遵守租赁合同安全责任约定的租户,物业公司要做好情况说明报住建局,由住建局通报批评,严重违反合同安全责任约定的租户,按合同相关约定处理。

10月9日至11日,区住房保障中心联合房屋安全与物业科对招商澜园、文澜苑、绿景香颂美庐园、星河盛世、民兴苑、祥澜苑、芷御澜湾、澜汇居、龙悦居、尚俊御园、壹成中心、华盛峰荟、保利悦都、福安雅园、阳基御龙山等15个保障房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共出动76人次,发现隐患155处,现场整改45处。对于现场整改的情况,将重点进行回头观察,对于不在家的租户已通知物业公司联系租户整改,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安全知识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