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幼办学习班聚焦儿童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19-10-1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冼丹霞)10月11日至13日,为期三天的《儿童心理保健规范与实用技术学习班》在龙华举办。

据介绍,本次学习班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主办,来自全国从事发育行为儿科、儿童心理康复相关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共200余人参与。学习班旨在提高专业人员的儿童心理保健意识、心理卫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本学习班课程设置以《儿童心理保健技术规范》为纲,围绕儿童问题行为和常见行为障碍的识别、评估、诊断及矫治、综合管理等进行专题阐述和研讨特,邀国内外多名大咖级别专家莅临授课。

其中,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康复医学院客座教授Fengyi Kuo带来题为《感觉统合评估与儿童康复运用》的精彩讲演,指出感觉统合是通过整理感官信息以供使用的一种能力;感官信息数据的整合使人类能够有效地与环境进行互动。

中山大学公卫学院博士生导师静进教授带来题为《ASD与其他部分发育行为障碍鉴别》的课程,与台下学员分享:DSM-5(2013)中的儿童神经发育障碍类疾病几乎是用症状来诊断、界定与分类。

大咖们轮流上台演讲,分享学术“干货”,学员们学习非常认真,边记笔记边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和谐。

课后,学员们还参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对龙华妇幼儿童保健科的工作模式和专业团队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借鉴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