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开始申报

编辑:陶倩2019-10-15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申报时间截至本月25日,获评者每人奖励5万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吴淏中)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至10月25日。入选者将授予“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这是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的。

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由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联合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劳动办、龙华区各街道总工会、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协办,以“精工巨匠龙华智造”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选拔一批具有高尚品德和精湛技能的龙华工匠,推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面向全区技能人才开展,凡与龙华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在龙华区生产和服务等领域技能技术岗位一线工作1年及以上,并在龙华区累计缴交社保满6个月,同时具有高尚品德、精湛技艺,具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同等技能技艺水平的优秀劳动者可参评。

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通过个人自主申报、政府部门推荐、企业推荐、行业协会推荐、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申报,申报时间截至10月25日。

评选活动将由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公示确认,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推荐人选经公示并征求意见无异议后,由组委会授予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含税)。最佳人气工匠及参与评议环节陈述但未获得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的提名人选,每人奖励5000元。

据悉,“龙华区十大工匠”是指在龙华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以及工艺美术行业等领域中,具有高尚品德和精湛技艺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此前龙华区已连续两年开展“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有20名高技能人才入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