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整治高空坠物隐患守护头顶安全

编辑:陶倩2019-10-14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小黄对网格内高层建筑展开安全巡查时,发现樟坑老村有户居民家的空调外机护栏损坏,随时有脱落的危险,他立即上门查看,提醒业主和物业尽快整改。这是民治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在开展高空坠物排查行动的一个画面。

据介绍,此次行动,民治网格员紧盯高层楼宇天台,检查阳台是否违规摆放花盆及其他重物,防护网是否牢固,空调挂机、广告招牌、墙体瓷砖是否存在脱落危险,高空小散零星工程是否设置隔离防护措施等情况,坚决做到“每栋必查,每户必检,隐患必清”。

与此同时,网格员利用网格化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入户宣传和“塔式”微信群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高空抛物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发生问题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网格中心还协调街道相关部门,督促辖区物业公司要及时排查所负责区域的安全隐患,发现楼层外墙及玻璃等破损时,必须及时修缮,防止高空坠物事件发生。

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民治开展高空隐患行动累计出动网格员5800人次,排查出租屋11.5万间套,排查整改隐患5655宗,督促安装防坠网77901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