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向商户赠送三种自动消防灭火及防备装置

编辑:陶倩2019-10-14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针对伟长兴工业区后侧汽车、电动车销售及维修门店,五金及危化品销售门店一条街的情况,将自动灭火球、自动烟感报警器、热水器自动跳闸器三种自动消防灭火及防备装置“送入”汽修一条街。

“这个小小的自动灭火球是社区送到我们这里的,我们将它放置在日常工作中需要使用清洁剂的桌面上,如遇火灾,自动灭火球将在3秒内启动,自动扑灭早期火灾。”一位汽修行业店主指着一个橙色球体说道。据清华社区分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介绍,社区不仅在该汽修街的店铺内设置自动灭火球,同时也为他们安装自动烟感报警器,如遇浓烟、着火情况,自动烟感报警器就自动启动,通过后台系统连接到业主手机,及时告知业主店铺存在冒浓烟或着火的情况,达到远程报警的目的,减少火灾事故蔓延。除此之外,清华社区还逐步在该汽修街卫生间安装热水器自动跳闸器,如遇漏电将自动应急启动跳闸,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清华社区以“安全、巩固、防范”并举的方式,多维度、多层次全力抓好城中村安全隐患防控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有效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力争遏制群死群伤或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