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居民出境旅游“说走就走”将更便捷

编辑:陶倩2019-10-14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娴熟地为市民办理业务。(资料图片)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了让龙华居民出境旅游“说走就走”更加便捷,龙华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也再次推出便民措施,除了增设免费的证件照自助拍摄机器、统一自助办证设备标识、列明操作流程信息外,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智慧受理区也正紧锣密鼓筹建中,将为龙华居民提供更快速、方便的办证服务。

统一自助设备外观标识

增设免费照相设备

在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旁的自助办证区内,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使用自助办证机,办理港澳台通行证续签等出入境业务。

据悉,依照有关规定,龙华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已与全市自助办证设备统一外观标识,并列明操作流程、自助机查找方式、缴费方式等信息,为群众提供更为明确的指引和服务,有效解决了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标识缺失或破损严重、张贴标准不统一、相关指引不够到位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出入境自助机办理进行到“打印签注”的环节,在制签等候时间内,自助设备会推送反诈骗宣传标语图片及二维码,以便申请人在自助办理签注时及时了解反诈信息,提升市民群众反诈骗意识。

在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记者发现角落里增设了两台免费的证件照自助拍摄机器。在初次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相信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窘境:因为不熟悉办证流程,没有事先于照相馆拍摄证件照并携带回执前来办理,从而因为缺少资料不得不打道回府。现如今,这个问题在办证大厅即可现场解决,坐进小小的“摄影棚”内,“咔嚓”几声便可完成出入境证件照拍摄并领取回执,既省钱又省心。

智慧受理区筹建中

预计于年底试运营

记者在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服务区看到,靠内侧的三个服务窗口正在进行改造,大厅内被清理出一块空置区域。记者了解到,该区域将被改造成智慧受理区,届时将会增加多台自助受理机和免费照相设备,方便市民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

据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民警余盛华介绍,智慧受理区建成启用后,市民可提前在网上预约办理时段,来到现场使用办证大厅内的免费照相设备拍摄证件照并获取条码,凭条码即可来到智慧受理区使用自助受理机器,跟随电脑指引完成业务办理,全程几乎不需要人工协助。

余盛华表示,未来智慧受理区将承担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约60%的工作量,服务对象仍主要面向年轻群体,而对于年纪较大、对自助设备接受能力较弱的老年群体,将尽量引导他们前往人工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华出入境办证大厅智慧受理区正在筹备建设中,预计于年底建成并试运营,届时将大大提升龙华出入境证件办理效率,为市民节省办理时间。

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