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对大浪辖区水污染治理进行回头看

编辑:陶倩2019-10-14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0月11日,大浪街道龙平、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水污染治理回头看活动,10名区人大代表对大浪辖区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回头看。

代表们先前往新围村六号地小微黑臭水体治理视察点,了解新围六号水沟治理情况。据悉,新围六号水沟涉及工程量清淤153.4立方米,清理垃圾123.5立方米,目前已经完工,水质较之前有了较大提升。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冷水坑水综合视察点。冷水坑水工程形象工作已完成约95%工程量,其中河道两岸挡墙约850米已全部完成;完成清淤河道350米;完成截污纳管460米;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31个。下一步,将全力清理河底及岸上建材堆放,确保完成中央环保考核任务。

代表们还前往高峰水赤岭头地段进行了视察。高峰水整治主要工程内容有河道整治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溢流坝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等。经整治,高峰水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近期监测水质持续稳定。

代表们肯定了水污染治理的成效,同时表示要把每一阶段工程做实做细,治理过程中产生对居民日常生活的不便之处要同居民解释,做好疏导工作,切实将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要加快河道护栏及绿化建设,尽快完善工程;加强污染源的管控和日常监督,从源头抓起,减少河流污染负荷,从根源上解决水污染问题,维护好整治工程成果,保障长治久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