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亲子手工DIY 过花样生活

编辑:陶倩2019-10-11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朱少琴)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大坪居委会开展“花样生活、和谐社区”之手工扎染抱枕亲子DIY活动,15个幸运亲子家庭成为“扎染匠”。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讲解扎染的概念和起源。在介绍工艺特点时,指导老师强调,扎染分为扎结和染色两个部分,主要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组合后进行染色。

“要想知道李子的味道,那就自己尝一尝”,指导老师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这时,工作人员将调制好的药水抬出,把布匹等材料一一分发到各个家庭,并强调了扎染的注意事项。现场选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大家迅速动手开始扎结了,等指导老师检验合格后,就开始进入染色的环节了。时间过得真快,被染过的布料被取出完成清洗了,大家看到自己放进去时是绿色的,拿出来后就变成经典的蓝染了。一位妈妈忍不住惊叹:“咦,真神奇啊”!另外一位孩子则大声呼喊:“哇,妈妈快看我的好漂亮啊。”大家围在一起互相品评,感觉收获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