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给学生上禁毒课

编辑:陶倩2019-10-11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银秋 邹艳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及邪教的抵制能力,昨日,龙华街道组织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320多名高一学生开展禁毒反邪教育。

教育课上,来自深圳海关缉私局的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长什么样、有哪些伪装毒品、毒品的危害、吸毒的陷阱、拒毒方式等方面,为学生生动讲述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的方法。为充分了解学生对毒品知识的掌握程度,警官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学生对毒品知识掌握更加牢靠。同时,通过PPT课件向同学们介绍邪教的危害及本质,用动画视频向学生们宣导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最后,警官讲述了形式各样的藏毒方法和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因无知而运毒、因迷信而误入邪教泥潭导致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让学生更深刻地学习到自我防护方法,增强对毒品及邪教的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