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设国学班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陶倩2019-10-11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治书)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青少年国学班正式开课,众多社区青少年欢聚一堂,跟随老师学习国学知识,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当天,活动开始前,老师为学生正衣冠,并且带领学生朗读感恩词,培养学生感恩之心。活动正式开始,老师首先详细为学生讲解论《论语》中“颜渊第十二”的意思。然后,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大声诵读,孩子稚嫩而坚定的诵读声,让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培训班还吸引了家长一起参加,有的家长现场做起了义工,有的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读,和孩子一起感受国学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家长陈女士表示,让孩子学习国学,不仅能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还能够让孩子在国学文化的熏陶中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习习惯。

据桂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桂花社区国学班开课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至11:00,欢迎更多喜欢国学的社区青少年参与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