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名校长泰国传经送宝获高度点赞

编辑:陶倩2019-10-09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莹)日前,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成功举办为期3天的“中文校长/汉语主任/教育督导暨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来自泰国各府33所学校的72名汉语教师及教育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全国名校长聂细刚受邀演讲。

聂细刚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骨干教师,深圳市教师培训系统先进个人,龙华区首批“名校长”、全国名校长,现任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校长。

本次培训以“丰富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教育艺术、成长型思维、汉语水平考试、体验式学习等五个专题,针对教育管理者和汉语教师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置讲座。

聂细刚讲座以《课堂教学的艺术》为主题,借助大量生动的教学案例,分别从走进课堂策略、教学导入策略、课堂提问策略、启发教学策略、课堂总结策略、板书设计策略几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引领泰方汉语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艺术。针对教育管理者的讲座《学校管理的道与术》,则分享了用文化积淀学校内涵、用梦想激励师生、用智慧引领学校发展、用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诸多策略,现场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泰国汉语教师张译文说:“听了聂细刚校长的讲座,真切地感受到聂校长的幽默风趣,也感受到聂校长的教育管理智慧和高超的教学艺术。”

结业仪式上,聂细刚受邀与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曼松德大学、曼松德孔子学院等方面领导共同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88岁的泰国老教师蔡大华先生表达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激动心情,蔡大华老先生认为,这是他参与的品质高、实效性强的一次教师培训,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对曼松德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培训专家的倾囊相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