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反映大浪北路交通不畅 人大代表为民解忧

编辑:陶倩2019-10-09 07: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有不少家长反映,在上学放学时段,大浪北路一带交通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区人大代表王守军、宋广军为此前往现场视察。

代表们现场了解到,龙华大浪北路和永乐路、新岭路一带有三所学校,片区学生共计近万人。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因路边不时有违停车辆,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只剩下双向两车道,加上接送孩子的车辆多,堵上加堵。学校附近还有三个工业园,每日有不少货车进出,令学校周边的路况变得更加复杂,即使是住得离学校近的孩子,家长也须亲自接送。代表们现场联系大浪交警中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队员每日进行执勤,疏导交通,并多次警告、抄牌处罚违停的车辆;在新岭路口,“家校警”一起努力,引导指挥车辆、行人和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道路。

对于大浪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复,代表们表示满意并建议采用单循环做法,提升交通流量水平;在上学、放学时实行货车短时间限行;多部门协同合作,对现有的状况予以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