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正能量 观澜街道精心烹制国庆“文化大餐”

编辑:陶倩2019-10-09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选手进行赛前热身运动。

参赛选手正在参与游戏活动。

活动中的跳绳环节。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文/图)趣味运动会、亲子手工、劳务工周末影院、书法课堂……国庆节期间,观澜街道精心烹制一道道“文化大餐”,用1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陪伴辖区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9月30日上午,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观澜街道组织部、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观澜街道机关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协办的“奋进观澜献礼国庆”——2019年观澜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在银星工业园足球场举行,来自观澜街道机关各单位以及10个社区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有趣味大型冲关、龟兔赛跑、俄罗斯方块、萝卜保卫战、奔跑吧!观澜、模拟点球(足球)等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活动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旋律和营造昂扬向上国庆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还展示了观澜街道广大干部职工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时代奋进形象,更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鼓舞大家为观澜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发展奉献激情与热情。

而备受来深建设者喜爱的观澜街道“劳务工周末影院”,则在10月1日、10月6日分别播放了热映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让广大青工在享受观澜街道提供的免费观影文化福利的过程中,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奋进精神,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欢度国庆假期,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发展进步。此外,在国庆七天假日期间,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除向群众播放国庆阅兵视频外,还每日播放一部爱国主题电影,如《战狼2》《钱学森》等,弘扬正能量。

作为观澜街道品牌文化项目之一的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则在国庆节前后相继推出了“我爱北京天安门”——主题模型制作、“书乐相颂”——钢琴演奏活动、“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书法课堂、“中华上下五千年”——主题朗诵课堂等阅读推广活动,主要采用参与、体验式的分享方式,吸引居民群众参与阅读、享受阅读,通过阅读升华自我,也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历史文化知识,增强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同时,以这种形式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