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庆期间八方来客品龙华文化大餐

编辑:陶倩2019-10-09 07: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国庆期间龙华区举办文体活动近百场,景点接待游客约26.7万人次。

日前,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爱我中华”文艺晚会暨南粤百园庆国庆龙华分会场活动在观澜版画基地举行。

日前,观澜版画基地举办光影综艺秀,开启夜间游览模式。


这个国庆假期,您去了哪儿玩?其实,龙华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年国庆假期,龙华区喜迎八方来客,很是热闹。据统计,国庆期间龙华区共举办各类文体活动90场;全区旅游景点接待游客约26.7万人次;7家博物馆接纳市民8300余人次;区图书馆三家直属分馆读者进馆12091人次。

90场文化活动龙华精彩不断

想看音乐会?龙华区今年推出首届文化音乐节,推出两场大型音乐会,其中“爱我中华”文艺晚会暨南粤百园庆国庆龙华分会场活动于9月30号晚开幕,“声入人心”团队青年歌手王晰、简弘亦、贾凡、仝卓、翟李朔天、蔡尧等助阵演出,吸引近两千人在线追星打卡;9月2日晚举办民谣之夜,邀请了来自河源的客家方言乐队——九连真人,龙华本土演出团队——青工合唱团,深圳公务员、党员原创乐队——无趣乐园乐团等民谣歌手、组合轮番亮相,燃爆现场。

除此之外,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展了“荣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馆藏版画作品展”“浮世物语——中国版画博物馆馆藏日本浮世绘作品展”、“场域——版画基地2018入驻艺术家作品展”、“扎灯绘彩,欢度国庆”、义工版画创作“一切从心开始”、“金秋九月,印重阳”等62场版画活动;光影综艺秀21场;读者之家进社区系列活动6场,各活动参与人数约32万人次。

同时,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国庆假期,全区7家博物馆继续对市民免费开放,总计接纳市民约8300余人次;区图书馆三家直属分馆读者进馆12091人次。

游客26.7万人次一览秀丽风景

想看看风景,不必舍近求远,龙华的风景也很好。国庆期间,龙华区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约26.7万人次。其中,版画基地一期经过初步升级改造后,整体面貌及服务焕然一新,于9月30日首次开放夜间游览,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约4.1万人次。

想一览田园风光?观澜山水田园是个不错的选择。集美食、住房、温泉、游乐、演艺、拓展、水上乐园为一体的观澜山水田园,最能展现岭南客家水乡风情,配合生态田园、民俗文化、国画产业等特色,成为不少市民心中的首选。节日期间,观澜山水田园接待游客超过了2.5万人次。

除此之外,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在此次国庆假期,人数爆棚,接待游客约20.1万人次。据了解,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在国庆期间举办了星橙电音音乐节、军事展以及灯光节等活动,成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军事展推出了等比仿真的辽宁号航母、歼-20战机、99式主战坦克等大小展品38件,让市民不出家门,在深圳一样能体会到国防重器的魅力。

172人次文化执法保平稳

活动多、景点人气旺,少不了执法力量来护航。国庆期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出动执法力量172人次,巡查辖区内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42家次,其中网吧20家次、歌舞娱乐场所9家次、游艺场所4家次、电影院3家次、旅行社2家次、印刷厂1家次、演出活动1场次、迷你歌咏亭1家次、星级酒店1家次。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国庆期间龙华区文化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图为资料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