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版画基地上演“光影综艺秀”

编辑:陶倩2019-10-08 14: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佳曼 姬雪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改革开放以来龙华文化事业发展成果,突出“人文龙华”和观澜版画基地的独特魅力,展示版画基地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底蕴,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在国庆节期间特别打造了“光影综艺秀”系列活动。

作为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观澜版画基地将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文化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光影综艺秀”以版画艺术以及客家文化作为创作主题 ,通过多媒体交互设计、3D建筑投影等新媒体技术作为创作媒介,为观众构筑起一个如梦如幻的沉浸式多媒体体验。

国庆七天乐,天天乐不停。一系列超级震撼人心的光影综艺秀依托版画村内戏台、荷塘、版画交易中心精彩上演,《古韵之墨》《大唐浪潮》《爱莲说》《古乐演奏》等一系列古风舞蹈和器乐演奏演出,尽显版画基地别样之美。再加上以四季之中“春”为主题的各种特色文艺演出,演绎唯美现代舞、配合高科技炫酷灯光秀表演,打造别具一格的光影综艺秀,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展现龙华版画村品牌形象和客家文化元素。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文化艺术展览、演出活动,龙华区将努力打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文化音乐节品牌,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龙华版画文化,实现“龙华版画走出去、大众目光引进来、文创印象留下来”的发展三部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