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租房建议牌”公开亮相城中村

编辑:陶倩2019-10-08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租房建议牌”在福城5社区上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福城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又有新做法。从9月30日起,来到福城街道辖区租房的市民多了一份“租房建议”可参考。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了解到,“租房建议牌”已在福城街道福民、茜坑、大水坑、桔塘、章阁5个社区的各社区城中村显眼位置全面上墙、公开亮相,帮助租客明辨租房风险“择优而居”,倒逼房东自觉整改安全隐患。

9月中旬,根据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召开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能效,计划在福城街道辖下五个社区各城中村的显眼位置树起“租房建议牌”,将那些对安全设施舍得投入、积极整改、安全效果好的房东“亮”出来,同时对出租屋消防安全设施薄弱又拒绝整改的房东“曝光”晒丑。

记者了解到,仅9月30日当天,就已有13块“租房建议牌”在各社区城中村显眼位置全面上墙、公开亮相。这块亮眼的“租房建议牌”一上墙,马上就吸引了周边的居民围了上来观望,看看自家租住的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据福城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介绍,这块醒目的“租房建议牌”分别用两种颜色标注。左边绿色部分重点罗列了六条好的“租房建议”,将房东在出租屋“重本”投入的“七个一”、地线安装、防坠网、视频监控等消防安保装备都“亮”出来;右边的黄色部分则重点“曝光”六条让租客们“三思”的谨慎租住建议。记者还留意到,在这租房建议的下方,还有一行小一号字体的红色内容,分别对建议租房的原因、谨慎租住的“六条”危害解读。

同时,记者见到,这块“租房建议”牌用两种不同颜色分别罗列了安全系数高与跟安全系数低的出租屋楼栋,以这种一目了然的方式,快速帮助租客了解片区出租屋的安全系数,引导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出租屋居住,同时也倒逼房东租金倒逼业主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