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条微信倡议引来200人“献血接力”

编辑:陶倩2019-10-08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委员自发组织集体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紧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艳 吴春华)一个政协委员发的一条微信,在龙华的政协委员群里得到了让人欣喜的回应:之前,为了缓解当时深圳市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他呼吁爱心单位和企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目前,已经有约200人因这条微信而参加了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一场政协委员之间的“献血接力”悄无声息地进行着。

9月28日,龙华区政协委员方晓立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自从8月29日我发出倡议至今,已知有位于龙华区的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承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华排水有限公司、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国药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组织了集体无偿献血,参加人数约200人。”

方晓立在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他本人还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据他介绍,8月29日他从市血液中心听说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想到龙华区不少政协委员都在企业的重要岗位,如果能发动团体献血,那应该效果更好。随后,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条微信:“由于近期深圳地区频繁受暴雨、台风及高温酷暑等天气影响,献血人数锐减,目前深圳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量持续下降,急需爱心单位和企业伸出援手,组织团体献血活动,以解决临床用血紧缺的燃眉之急!如爱心单位和企业有献血意愿,请联系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0755-83321999。献出可再生的鲜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同时,他也把这段话发在了龙华区政协委员的日常交流微信群里。

这段话发出来后,有政协委员马上表示,“组团去献血”,也有行动派当下就“组织公司开始实施”。

罗苏梅委员是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她看到这条微信后当即向公司负责人进行汇报,然后以公司工会的名义发出倡议,并得到许多员工响应。罗苏梅说,“因为这是公司第一次组织员工自愿献血活动,所以我们专门去了市血液中心。”她同时感慨,“现在的年轻人有意愿去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接下来我们要多为他们搭建平台。”

委员们的行动很快:王东华委员立即在公司从弘扬公司文化、发扬大爱精神出发,组织了41名员工参加献血;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工作的温国明委员组织院内7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献血;张弓委员所在的深圳承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发动同事根据个人实际安排时间自行献血;国药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已与市血液中心沟通确定了集体上门采血时间,国庆后预计有60余名员工参加献血。

同时,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仍在微信群里继续。王国涛委员建议市血液中心上门采血,为集体企业或单位提供更多便利。很快,方晓立转达了市血液中心的回复,并且透露深圳市血液中心在龙华区的固定献血屋也将于近日投用,以方便爱心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