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从70幅馆藏作品 看版画发展变化

编辑:陶倩2019-10-08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国庆期间,由中国版画博物馆主办、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协办的“荣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馆藏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2号展厅展出,该展览将展至10月25日。

据悉,该展览从“1949-1979新中国的发展”“1980-1999新时代的变革”“2000-2019新世纪的乐章”三个阶段,以时间顺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版画创作的精品佳作,共70幅。

此次馆藏作品展,能让市民从不同的年代观察到版画的发展和变化。克服单纯地以摹写客观事物现象的自然主义倾向,艺术想象力和艺术家主观创造精神以及版画本身艺术特点得以充分发挥,这是新时代版画艺术前进的重要标志。

观看版画发展篇章的三个阶段,也可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史。中国的版画创作经过了近九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最具有中国特色、最具时代特征、最具国际交流优势、最贴近当下社会的艺术表达形式等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