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A级景区红色文化主题展馆开馆

编辑:陶倩2019-10-08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蔡静玲)10月1日,观澜山水田园与东莞市美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红色记忆展览馆”开馆。据悉,此馆是深圳市首个在A级文旅景区中设立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展馆,目前已获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颁发的“红色收藏展览馆”殊荣。

据介绍,“红色记忆展览馆”设有六大展厅,突出红色记忆,主要展出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的各种历史实物,分别有红色文献、抗战史料、红色报刊、新中国艺术雕塑、革命时期实物等,展示红色藏品近上万件。

据观澜山水田园负责人介绍,观澜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览馆”将成为青少年历史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来,观澜山水田园还将斥巨资全园升级改造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积极打造红色文化产业链,有效提升观澜山水田园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澜山水田园长假期间还举办了普天同庆民俗文化展、谢圣亮民俗画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近距离领略民俗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