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党支部建立在攻坚团队 硬措施体现在“每周必拆”

编辑:陶倩2019-10-01 2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除大水坑河46号9层悬河建筑,建筑面积1600平米。

拆除小微黑臭新塘排水渠置业小区内9层民房,建筑面积1700平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今年1一9月,该街道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已拆除永久性建筑19万平米,治水拆除悬河跨河商铺、市场商铺400多间,民房50多栋(处),共计3.2万平米,拆除覆盖逃生天面、堵塞消防通道违建300多处,8万平米,执法拆除库内违建37.68万平米,硬碰硬拆除超过60万平米。

截至目前,街道拆除消化违建年度总任务完成量76.9万平米,年度任务完成率103%,全区排名第一,其中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拆除量超过全区的60%,接下来福城仍以决战决胜状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空间拓展工作是街道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城市发展的一项立长远、打基础工作。2019年,福城街道成立了空间拓展专项攻坚团队,整合资源,将拆违与征地拆迁、治水提质、道路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盘棋考虑,统筹谋划,紧扣一个“拆”字,打出了高效组合拳。

拆除小微黑臭水体大水坑市场跨河两层商铺,36间,建筑面积1400平米

拆除龙澜大道北延段,三合楼,8层,建筑面积0.8万平米

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参与每周一拆工作。福城街道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2019年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以拓空间、保发展为己任,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全程参与每周五的拆除行动。

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力量,成立空间拓展临时党支部,打出高效组合拳。今年,福城街道减存量任务指标为74.7万平米。面对艰巨任务,福城街道打破壁垒,成立了空间拓展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功能,打造空间拓展新引擎。在9月就提前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拆除消化违建共计76.9万平米。

坚持“每周一拆”制度化,风雨无阻,主要领导每拆必到现场督导。“拆”字当头,福城街道敢于碰硬,将每周五定为“拆除日”,形成制度,倒逼任务推进,做到每周必定拆,风雨无阻,街道主要领导到现场督导,鼓舞士气,增强干劲,营造氛围,扎实稳步推进年度减存量工作。

服务交通、拆迁、治水、除患等中心工作,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街道的道路交通、治水提质、消除隐患、重大公配落地等都需要空间承载,街道发挥土整、查违两大优势,助力龙澜大道北延段、观澜大道改造工程(福城段)、大水坑片区综合路网整治工程等道路项目,助力小微黑臭水体治理、丹坑水综合整治、大水坑河综合整治等水体项目,助力打通楼顶逃生天面、工业园区消防通道等消除安全隐患的项目。做到还路于民,还水于民,还绿于民,还安于民。

拆除大水坑河桔坑路桥头位置3栋民房,面积2400平米

拆除桔塘路接观光路口一处私宅,七层,建筑面积2000平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30日,九龙山科技园累计拆除永久性建筑面积22.7万平米,临时建筑8.6万平米,时间跨度达7年之久的九龙山科技园征拆工作全面完成。至今年9月,福城街道减存量76.9万方米,年度减存量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今年5月31日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征收委托下达后,福城街道清拆涉河商铺150余间,共拆1.5万余平米,仅用时83天就完成了小微黑臭水体征地拆迁任务。真拆、敢拆、会拆,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发扬敢于作为、永不退缩的拼搏精神,不断为拓展福城发展空间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