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聚中国电影时代力量 上围电影博物馆迎首秀

编辑:陶倩2019-09-30 16: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李飞)荣耀七十载,光影映初心。9月30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龙华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观湖街道办事处、上围艺术家协会和上围电影博物馆承办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海报展”开幕式暨上围电影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举行。上围电影博物馆也是继中国历代熨斗博物馆之后,第二个入驻上围艺术村的主题博物馆。

上围电影博物馆位于观湖街道上围东村95号,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分为电影书吧、常设展区、体验互动区三大展区。博物馆与中国电影资料馆深度合作,利用其珍贵齐全的国家级馆藏资源和专家资源,以详实的史料、完备的藏品和生动活泼的展陈,打造红色经典教育基地和青少年影视教育基地。通过红色电影主题展、红色电影进社区、电影党课、电影沙龙、高峰论坛、影视制作体验、电影知识讲座、影视艺术培训八大主题板块,向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提供影史、党史教育,共同追忆在红色电影陪伴下走过的青春岁月,品味电影这一艺术门类所激发出的正能量和时代精神。

此次电影海报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精选一批艺术质量上乘、观众熟悉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通过“新中国成立初期、新中国建设时期、中国电影逐步走向市场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再攀高峰”四大展块体现主旋律电影的发展成就,使观众能够在大银幕之外领略到中国电影的精彩魅力,进一步焕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据了解,观湖街道通过改造上围当代艺术馆、客家老宅展馆、多米诺展馆以及上围孵化大楼、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使其成为各种文化展览、展销活动、文化交流、综艺表演的平台,极大完善了艺术村的功能配套。目前,上围艺术村已吸引60多名艺术家入驻,打造了幽兰坊艺术工作室、邹卫艺术工作室、耿俊华艺术工作室、人觉社艺术工作室等40多个艺术家工作室,涵盖摄影、绘画、雕刻雕塑、陶艺、篆刻、铁画、木雕、中式家居设计、创意3D墙绘、非遗等20余种艺术类别。此次上围电影博物馆的正式入驻,进一步丰富了上围艺术村的艺术生态多样性,形成了明显的集群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