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我是NO.1”青少年能力提升小组开课

编辑:陶倩2019-09-30 1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洁 陈月明)9月27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我是NO.1”青少年能力提升小组正式开课,一群年龄相近、目标相同的孩子,将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5次小组的学习实践,从无到有,成功设计并带领开展一场活动。

小组课程开始前,社工先向组员说明了本次小组的目的和要求,并以当下所开展的小组进行说明,讲述了本次小组的由来,以及签到表、小组名称、小组时间等内容产生的方法。

社工在简单描述了本次小组需要学习、使用的工具后,引导组员一起讨论了哪些行为会影响小组的进行,组员们积极地发表意见,写契约、学装饰、提想法,各司其职,最后在一致通过的小组契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他们的沟通表达和合作能力,在活动的带领中,锻炼了他们的冲突应对和问题解决能力,教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要不慌不畏、沉着应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