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19-09-30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国电信龙华营业厅内设置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雷刘宝 彭维红/文 陈建华/图)走进位于龙华街道的中国电信龙华营业厅,在墙面上、桌面上等醒目位置,既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可以看到“礼貌待人、微笑待人、真诚待人”的深圳市民公约,一些公告等行业规范被端正的摆在营业厅的台面上,穿着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记者获悉,从年初开始,区内银行系统、各大运营商营业厅结合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工作。9月24日,中国电信龙华营业厅更以满分通过了市检查组的抽查。

为做好创文工作,区工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区文明办指导下,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要求,根据责任分工和点位测评标准,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刊播以及银行网点和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服务提升等工作。

在银行网点方面,已与区内90家银行网点取得直接联系,并印刷、分发公益广告3000余份,督促网点张贴,动员区内银行做好创文工作。之后与区内各街道合力,检查银行网点创文落实情况并填写反馈表格,对未达标银行网点清晰讲解创文行动,明确整改要求;对于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则一边督促各运营商落实创文主体责任,协调推动创文工作落实,一边组织工作人员逐个走访区内营业厅。经走访发现,区内部分营业厅采取LED滚动屏、液晶屏幕等方式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生动、鲜活的公益广告,常常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全区上下对于落实深圳市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经日前再次走访移动、电信、联通27个营业厅,以及90个银行网点,并按照创文标准逐项核实这些网点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发现,截至9月底,大部分银行网点已完成落实工作,移动、电信、联通的27家创文营业厅也已经全面整改到位。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论银行网点还是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均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员工文明服务质量提升。不少营业厅将“行业规范”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一边不断提醒自己,一边督促市民监督。现在进入银行网点和各营业厅,工作人员的轻声细语和微笑服务,都会给人如沐春风之感。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创文契机,中国电信各营业厅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

银行网点和各大运营商营业厅的创文工作,同样得到了办事市民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是银行还是营业厅,本身服务已经不错,由于创文的推动,其工作更加耐心细致。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自身行为。

据悉,下一步,龙华区工信局将继续努力实现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加强监督,确保问题整治不停顿、不反弹、不回潮,推动银行网点和营业厅文明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