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九月颂歌 致敬初心 龙华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0 06: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会上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龙华区举行“九月颂歌·致敬初心”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龙华区举行“九月颂歌·致敬初心”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黄启键、刘蕾、马里、韩荡,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涞临、市教科院副院长李桂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会上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向即将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文化教育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动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的显著提升。近三年来,龙华区累计完成教育投入超过120亿元,年均增幅达30%,投资力度前所未有。顺利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27所,新增公办学位超2.37万个,增幅全市领先。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高考本科上线率每年增幅超9个百分点,提高到64%,再创历史新高,中考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表彰了满30年教龄的老师。

在肯定龙华教育近年成绩的同时,杜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是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学生、关爱教师,大力支持教育、兴办教育,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她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关爱教师发展,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较高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华区原创舞台剧《初心·芳华》。

颁奖典礼后,活动迎来了重头戏——龙华区原创舞台剧《初心·芳华》首次演出。讲道杏坛三尺前,授业解惑三十年;两鬓染霜终无悔,甘为学子指路灯。舞台剧讲述了主角王芳华从青葱少年变成了两鬓染霜的老人,让她数十载坚守三尺讲台的是教育的初心,不变的初心。扣人心弦的表演,感情至深的台词,致敬那些同样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龙华教育追梦人,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龙华区原创舞台剧《初心·芳华》。

据了解,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模式、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中轴崛起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实施“5+”教育人才战略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模式,通过夯筑教育人才高地专家名师与名校精英快速集聚,通过激发人才活力助力教育事业加速转型、跨越发展,通过积极打造新型教育智库引领教育事业科学规范发展,通过率先打造“教育智能体”构建“智慧教育”龙华特色。最终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建设高品质的“未来学校”,培养高素质的栋梁之才,真正实现了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9月,龙华区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龙华本土高层次人才推介,“感动龙华校园人物故事”发布,原创舞台剧《初心·芳华》、原创主题曲和音乐录影带《积极·梦想》,新教师入职仪式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龙华区原创舞台剧《初心·芳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