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定点走访调研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走访服务环保企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 文/图)9月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领导干部定点走访调研企业创新模式”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兵分多路走访多家环保企业。该活动以“走访企业,服务发展”为着力点,通过“深入了解、摸清情况、挖掘需求、解决问题”的方式,以更加精准的服务破解企业环保难题,促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共同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当天,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一分队”对龙华街道工业西路华阳通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诉求。随后,到深圳市盛泰智能数码有限公司和深圳奥维德机电有限公司开展“利剑三号”执法日专项执法行动。经查,发现两家企业分别存在废水直排、废水与生活污水混排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取样调查。

同时,另一分队通过实地勘查、询问情况、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了深圳市健信五金有限公司、鹏映塑料(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瀚达美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产污环节、排污方式等相关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环保相关问题,以及对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诉求,并结合环保法律法规及企业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企业疑难。在调研中,调研组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注重强化环保法律法规意识、完善环保设施、及时组织验收,避免因环境违法而影响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并通过发放廉政监督卡、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对服务质量及执法水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及时协调解决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抓紧落实企业规范化管理和污染排放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各环保所工作人员要创新方式,强化监管,多形式、多渠道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共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