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加强安全行业监管 推动企业平安发展

编辑:陶倩2019-09-06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规范辖区安全行业服务机构,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安监办组织辖区14家安全服务机构召开规范安全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会议,该街道安全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项目执行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正在实施上门指导服务项目的服务机构是否符合资质,要求按照行业最高标准进行服务,并强调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积极组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对照开展自查自纠罗列问题,防止出现排查不全面不专业的情况,每个机构要形成一份某某项目自查自纠报告,有自查出的问题、列举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措施。

龙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强调,各服务机构要增强业务能力,有专业担当,为辖区企业发展做好专业辅导,要强化责任,认真负责,做好项目服务及上报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管理,确保每个项目安全运行,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新闻:

专项整治让餐饮店后厨“亮”起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为全力优化辖区市容环境,助力“创文”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在日常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基础上,启动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的后厨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攻坚。

执法人员介绍,不少餐饮店因店内面积问题,都会私自占用居民出行通道,通过搭建铁棚、架设洗碗池等行为,将公共通道一步步变成自家后厨,不仅违规占道摘菜、洗菜,遗留的腐烂菜叶、剩菜剩饭等各种餐厨垃圾散落一地,甚至将未经处理的洗碗水混着油污直接倒在路上,导致污水横流,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还极容易滋生蚊虫,传播疾病,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针对该顽疾,龙华街道执法队出真招、动真格,不定期、不定点对各类餐饮店开展后厨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餐饮店后厨各类乱搭乱建进行拆除整治,并对私自占用后厨巷道乱倒废水、加工作业、餐厨废弃物等不按规范处置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后厨作业849宗。

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后厨市容环境的巡查监管力度,防止违规行为反弹,巩固整治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