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独居老人晕倒在家 观湖街道网格员及时救助

编辑:陶倩2019-09-06 07: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9月3日晚,观湖街道基础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一独居老人晕倒在家,网格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送老人就医,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晚,观湖街道基础网格员小曾在辖区内开展日常走访工作,行至横坑河西新村114号时,发现一名独居老人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在屋内外整理东西,大门虽然敞开但屋内并没有透出灯光,网格员立马察觉情况有异,快步上前查看,只见该名独居老人已晕倒在屋内,意识模糊,手指轻微颤抖,情况十分危急,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报送至辖区派出所及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协助救护人员将该名独居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观湖街道每一位基础网格员一直铭记在心的服务理念。网格员及时救助独居老人的举动,获得了周围居民群众的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