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教育

编辑:陶倩2019-09-0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练丽英 林锐)为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教育,端正服刑态度,提升矫正教育改造质量,日前龙华街道司法所联合市、区人民检察院以及市监狱派驻龙华区延伸警察,在景龙社区工作站开展集中点训专项活动。

活动当天,深圳市监狱派驻龙华区延伸警察作集中点训,逐一核实身份信息等内容。龙华街道司法所重点强调《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细则》中各项条款条例。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要明确身份,树立服刑意识,要服从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学习、社区服务。同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遵法守法,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点训最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告诫他们服从管理,在今后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龙华街道司法所表示,此次联合点训专项活动,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教育,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身份意识以及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社区服务、行为规范训练的自觉性,提升了社区矫正教育改造质量,对推进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