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义工服务有了新标准

编辑:陶倩2019-09-0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宵婷)9月2日下午,在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水榭春天党建工作室在民治空间·1866玩聚乐园,组织37名骨干志愿者开展了大岭社区志愿者座谈会。

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围绕“志愿者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主题,带动志愿者们开展一系列探讨。现场还正式任命4名志愿者领袖,分管统筹、宣传、协调、服务等事宜。

分享环节,水榭春天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刘胜宪对志愿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通过座谈会,规范自己的服务礼仪,遵守服务纪律,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骨干志愿者代表邓明英在现场做志愿者服务礼仪规范培训,志愿者积极参与互动,对礼貌用语、服务手势、站姿、服装等要求对答如流。志愿者邓明英分享自己参加公益活动的经验心得,她说:“我们没有更多的金钱去帮助别人,但我们可以用时间、精力、行动,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弘扬社区正能量,传播爱的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了解到,大岭社区还将针对志愿者领域进行一系列的培育和规范化服务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工作,开发设置更多的志愿者领袖或者牵头人岗位,去负责不同的服务领域,积极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出志愿服务“新标准”,竭力打造社区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