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君子布社区居民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能力

编辑:陶倩2019-09-0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林中凤)为了提高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在工作站五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80余位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开展有效的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等急救内容。为了让居民能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了解相关知识,培训讲师在模具上详细地示范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并邀请居民参与其中。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现场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效果良好,培训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不仅提高了应急救护意识,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处置知识,也懂得了“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