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开学第一课 禁毒宣传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09-05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为让辖区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日前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清华社区工作站在清湖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该校1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身边案例着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讲述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随后的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踊跃答题。工作人员呼吁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既要做识毒防毒的主力军,更要做禁毒宣传的先锋队,把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告诉身边亲朋好友。

龙华街道禁毒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好“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禁毒宣传教育范围延伸至家庭、社会,积极营造“学校-家庭-社会”良好禁毒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