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我在深圳过暑假”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结营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孟欣)日前,由观澜街道富坑居委会主办,库坑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社区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结营。本次“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社区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共招募15名社区青少年,服务达70人次,组员的出席率达93.33%,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本次的科学实验小组一共5节课,第一节课是气球直升机的实验,组员们了解了气球直升机飞行的空气动力学原理。第二节课是有关大气压的实验,社工带领组员通过“气球大力士”等三个实验,证明了我们周围存在着大气压强;第三节课是潜望镜的实验;第四节课通过色彩接力等三个实验,让组员直观了解到毛细现象;第五节课的实验是蒸汽船,这个实验乍看起来简单又无趣,不过在充满探究精神的组员身上,仿佛看到了未来科学家的影子!

“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社区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圆满结束,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一个个科学小实验,打开一扇了解科学的大门,给孩子们一个在参与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成功的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