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里是你们的“避风港” 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蔡青梅)为感谢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里的辛劳付出,8月21日下午,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墩背V站开展“关爱环卫工夏季送清凉”活动,为社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沙、红豆沙、冰镇瓜果等清凉慰问品。本次活动共慰问了墩背社区27名环卫工人。

活动过程中,除了发放清凉的糖水和瓜果,社工还现场介绍了社区和墩背V站的便民服务,告知他们墩背V站是社区环卫工人的“避风港”,可随时前来遮阳避雨。同时,社工还现场调研了环卫工人的需求和困难,并将环卫作业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讨论了环卫工人在作业过程中与他人起冲突等不良行为,以及安全问题、职业操守与问题反馈途径等内容。

一名参与活动的环卫阿姨告诉社工,能受到社区的重视和关怀非常感动,她和老伴已经在墩背社区做了16年环卫工作,墩背已经是他们的另一个家,受到“家人”的关心关爱,他们感到非常幸福。


相关新闻